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学科学生干部集中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为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422日下午,辅导员崔弘在教5-520举办每周学习例会,带领2019级人资专业、2020级会计专业班委对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集中学习。

lADPJwY7Sk1JOsnNCDfNCvQ_2804_2103.jpg_720x720q90g.jpg

白皮书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教育机会更加均等,职业选择丰富多元,发展流动畅通自由,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宽阔;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成长成才有了更良好的法治环境、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温暖的组织关怀。

崔弘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 担当有为,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昂扬风貌;追求远大理想,心中铭刻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时刻彰显着鲜明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传承奋斗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集中学习之后,同学们都满怀热情,进行了心得体会分享。20级会计专业党静怡谈到:“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后我感受颇深,我深刻体会到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身上所担的责任。国家富强民族振兴都离不开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青年一代要积极勇于挑大梁担大任,把握当下,奋发图强,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19级人力资源专业杜倩说:“青年当勇立潮头,肩负时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崔弘结合白皮书的学习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次会议共 36名学生干部参与。

         文:杨璟 图:马媛媛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