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学科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共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


1、工商管理

西安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始建于1980年,1998年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经过40年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上升,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不断提高,已成为省内一流的特色学科。本学科形成了技术创新与产业演化、供应链管理与决策、军民融合理论与政策、会计与公司治理四个研究方向。

2、管理科学与工程

西安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始于2000年,于2006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09年获批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连续6年在年度检查中被评为优秀。依托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面向装备制造业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和陕西省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两个重要平台,本学科设置信息分析与信息管理、人岗匹配与优化、资源管理与配置、财务管理与纳税筹划四个方向。

3、应用经济学

2000年获批区域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审核增列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为陕西省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应用经济学科在陕西农村人口变动与城镇化、区域发展规划与农业现代化发展和金融投资与公司治理等方向形成了特色,理论研究与陕西区域经济社会重大现实问题高度契合,研究成果5次被省级政府部门采纳,本学科形成并设置了陕西农村人口变动与城镇化、区域发展规划、农业现代化发展和金融投资与公司治理4个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