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2日以学院辅导员走访宿舍的形式,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分别从防灾减灾的重要性、防火与逃生技能、常见消防器械使用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此外,辅导员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灾减灾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的相关管理制度,倡导同学们要做安全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走访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宿舍安全要从小事做起,要从自身做起,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住宿管理的相关规定,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此次走访学生公寓,使同学们对“5.12防灾减灾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经济管理学院日后的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提供了保障。

文、图:江洁嵘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