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会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2022414日晚,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线上举办了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以国家安全为主题,从生物安全、网络安全和科技安全等多个角度,结合实际生活,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同学们感到受益颇丰。

7e731df282b4768c96964ebef267f1c

讲座现场,主持人屈婉玥以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并呼吁同学们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最后结合目前疫情形势,网络信息泄露,网络舆论导向等一些与同学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

1c385ad96360ad5aa7f850fc2314906

通过这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重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深刻地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保持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文:苏澄霄 图:田爽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