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科开展“生命里的爱”主题学习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工部开展的礼赞生命主题教育,202241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开展"生命里的爱主题班会线上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老师王倩倩主持,会议内容主要来源于学工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什么是爱爱是无条件的吗爱与关系的不同如何在生活中做到珍惜和表达爱”四个方面展开学习和探讨。活动中的案例分析以抗击新冠疫情为切入点,从身边的大事小事入手,深度剖析了爱的类型、爱的方式、爱的对象以及爱存在的意义,带领同学们深入体验分析爱的定义——爱是一种丰富、复杂、同时也让人感到幸福的存在。

首先,活动以一段抗疫纪录片向大家展示了疫情期间大家守望相助、鉴定胜利信念、武汉成功清零、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画面,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通过讨论海伦·凯勒的案例,引发大家回忆并讨论“我们生活中感受过的爱”,同学们积极发言,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充满爱意的温暖回忆。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约翰·威尔伍德所著的《完美的爱,不完美关系》,阐述了作者在处理自身关系时的三个原则,引导同学们探讨:在自己与他人以及在亲密关系中的交往应该遵循什么原则;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问题,通过询问同学们,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爱?如对父母,对朋友,对恋人......同学们畅所欲言,百家争鸣。在活动的末尾,王倩倩说到,其实最朴素的爱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父母、亲朋都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陪伴我们,所以我们每个人更应该好好珍惜每一天,去向他们表达生命里的爱。

一位同学的感言:通过这次生命里的爱主题活动的学习,让我意识到了或许我们一直享受着父母、亲朋的爱,却忘了它们本身是多么宝贵的一件事,也忘了去珍惜和回报。我们应该意识到,生而为人,我们应当爱生命里的每一个人。

最后,王倩倩指出,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好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以健康、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未知困难。

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对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引发同学们对于生命中的爱更多的思考。            

                文、图:胡芷珊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