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顺利召开“生命里的爱”主题年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414日晚,“生命里的爱”主题年级会议顺利在腾讯会议上召开,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辅导员老师石慧敏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参考学工部2022331日开展的礼赞生命主题教育培训。

此次会议由生命里的爱、爱与关系的不同、如何爱三个部分组成。石慧敏首先从生命里的爱入手,提出了“生命里你有多少不自知的爱与被爱?”的疑问,并总结出生命不息,爱意不止的观点。从婴幼儿时期、青春期、成年早期,到成年期、成熟期,不同的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的爱,正值大好年华的我们,要在实践中奉献,努力上进,帮助他人,从而拥有爱的体验感。

会上,石慧敏与大家谈论了爱与关系的不同,在分析健康的关系和不健康的关系之后,表明了在一段关系中,总是建立在条件基础之上的。随后,石慧敏分享了莎思塔·尼尔森提出的在关系中如何平衡付出与收获的三个原则:了解自己的极限,不要超越自己能力的付出;扩大社交圈,降低超负荷期待;“平衡”并不意味着平等。在平衡一段关系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可能有不完美的关系,但是我们可以有完美的爱,而完美的爱,是从爱自己开始。

最后,石慧敏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爱这一问题。要爱父母,孝敬父母不一定是给他们金钱和礼物,而是关怀、协调与体谅;要付出爱,用心交朋友;要在平凡中找到平凡的爱,去体验身边真实平凡的爱。只有用心去爱,才能感受到爱的魅力。

此外,石慧敏还就经济管理学院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嘱咐同学们要结合自身问题,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努力达成理想,实现目标。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此次线上主题年级会议,让全体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重新认识爱,思考爱,感受爱,学会爱,树立了良好的价值观念。从平凡的生活出发,体会每一份不平凡的爱,在奋斗中绽放生命的姿彩!

                文:魏倩 图:刘兵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