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向海燕开展“大学教育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9日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四学四星—名师伴我行”系列活动。副院长向海燕在教3—115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更好的自己——大学教育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由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向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依次为大学的意义、大学的理念和大学的人才培养。向老师由“为什么上大学”引入话题。并且从国家社与社会和家庭与个人两个角度进行分析,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推动建设人才强国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以让个人志存高远、优雅成长。紧接着,向老师以“心智的操练、理性的操练、反思的操练”来解释大学的理念并通过引入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来讲解大学的人才培养。向老师认为,大学教育能让同学们拥有更广阔的的视野、更成熟的心智和更从容的姿态。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表此次活动的自我感想。其中的一位同学说道:“听完向老师的讲座,我才真正明白自己上大学的意义!”。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从心里真正认识到应该努力学习、努力向上,充分挖掘自己的才能,提高了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知道了应该怎么做、做什么才能建设好优良的学风,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



本次主题讲座是我院强化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做到“乐学、勤学”,形成更加优良的学风。


文/张怡 编辑/曲峡 审核/程新峰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