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红色光影放映活动第三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


红色光影放映活动第三周,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教五506和520放映了电影《智取威虎山》、《战狼2》和《红海行动》。



同学们对本周放映的电影也有不少的感触,部分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观后感。邵书玥分享了对电影《智取威虎山》的观后感,贺婉婷分享了对电影《战狼2》的观后感。邵书玥说:“《智取威虎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当203小分队奇袭座山雕老巢成功,栓子见到了他的娘,晨光中的少剑波指着栓子对杨子荣说:“希望下一代永远不要经历战争。”正是为了这一理想,无数“杨子荣”在历史的长河中浴血奋战、舍生忘死,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定生活和国家的繁荣昌盛。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新青年,我们有自己的“长征”,有这一代人的使命,更需要不忘初心,以贡献显担当”。贺婉婷说:“《战狼2》这部电影点燃了生活在强起来这个时代的我们,对国家和军人的一种自然而然的期许,更点燃了对国家强起来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通过本周观影,同学们明白了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有居安思危的意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常怀感恩之心,更具爱国情怀,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也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军人”这四个字的重量与荣耀和背后的艰辛。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知未研习社部长、理事及经济管理学院40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文/刘翔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

2021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