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兵开展“大学学习之道”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9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四学四星——名师伴我行”活动,院长苏兵在3-115做了题为“大学学习之道”的专题讲座,由20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苏兵老师由“什么是学习?”引出了讲座主题,围绕这一主题,苏兵老师从广义和狭义两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了学习的含义。她将大学所学知识起到的作用“三个培养”展开了深入的阐释,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大量鲜活的案例、现场解决问题的互动、多年教学科研感悟讲述了思维模式的培养、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特长的培养,强调了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及学习实践和贯通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大学学习,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同学们与苏兵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为同学们指引了学习方向,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体现了“名师领学”的效果。

文:杨曦 编辑:曲峡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