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祝贺我院学生团干部在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高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 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干部队伍。5月18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西安工业大学团支部书记讲党史暨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比赛时间为4月-6月,分别从理论知识测试、团干部讲党史故事、现场问辩进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进行优秀团干部的选拔与比拼。



自通知下达后,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并鼓励各团干部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最终,通过激烈比拼,全校共15位优秀团干部从第一、二轮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其中,我院学生团干部侯玥琦、卢红升、刘冰林崭露头角,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15名参赛选手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用接地气的方式、有代入感的话语生动讲述党史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和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伟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三名团干部荣获佳绩:侯玥琦同学获得一等奖,卢红升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冰林同学获得优秀奖。各团干部围绕自身日常工作,结合工作经验进行答辩,展示个人风采,提升个人魅力,并激励广大团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比赛,彰显了我院学子风采,强化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保持团的先进性,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努力打造和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高水平共青团干部队伍,为推动我校群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张雪莹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