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明法于心,消费放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促进广大学生消费者了解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校园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3月13日-3月15日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明法于心,消费放心”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3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博苑广场进行了有关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调查问卷。随后,工作人员对部分同学就“生活中的侵权行为”、“遭遇侵权时的维权方式”以及“对于校园宣传消费者权益知识”三个问题进行采访,调查过程中发现学生消费者在生活中时常遭受侵权事件,但是对于维权途径的了解并不充分,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并呼吁大家多多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当在生活中遭受消费侵权行为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3月15日晚18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了以“明法于心,消费放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竞赛,让消费者权益普法进校园,助推校园法治建设。本次活动由尹若冰主持。



活动伊始,尹若冰先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知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立于每年的3月15日,为的是在国际范围内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接下来,尹若冰从消费者拥有的权利、经营者的义务以及消费者的维权途径三个部分,向大家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同时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对于“315”消费者权益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开始了趣味知识竞赛环节,一共有18个参赛队伍,在进行抽签之后确定所答题目,各队伍成员之间配合默契,经过各参赛队伍争分夺秒的答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由卢红升进行颁奖,至此,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使法律知识走进消费者身边,增强了广大学生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有利于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推我国社会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文/张雪莹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