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四史学习之走访红色足迹——江西南昌八一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为了了解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一生不平凡的经历,秉承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求实务实的优良作风以及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2月22日,实践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云参观了江西南昌八一纪念馆。



小组成员带着调研表、问卷表来到了八一广场,映入眼帘的是八一起义纪念碑,沿中山路步行二十分钟便看到了那座银灰色的大楼 ——八一纪念馆。进入大厅,讲解员逐一介绍了南昌起义军用过的步枪、迫击炮。当看到江泽民同志题写的“军旗升起的地方”时,大家感受颇深:“军旗升起的地方”标志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军队、独立领导武斗争的开始。”



最后,实践队员与各地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们进行交流学习。其中,一位游客说道:“追求理想的付出和坚定信念是可贵的,没有烈士的流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引得实践同学们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大家在实践团队群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将南昌起义精神和中国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铭记于心,秉承光辉历史,立志在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是一种借鉴,借鉴也更是一种深刻的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史,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朽的精神,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更要肩负起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的重任。


文/杨晓茜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