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四史学习之重走长征路——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2日,西安工业大学学子井思源、姜山等六名同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观了位于七贤庄的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对艰苦卓绝的革命事业表以崇高敬意。



从纪念馆正门进去,首先参观的是1号馆,随之映入眼帘的是接待室,会客厅等等,进入其中可以看到一些简陋的办公桌和座椅,以及老式的洗脸盆等简单生活用品。跟随着领队同学的步伐,依次参观剩下八个展馆,其中有叶剑英住室、秘书室、副官室、厨房、警卫排等等。其中警卫排给实践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门便可见一些枪支整齐的摆放在一排,枪支略微简陋,旁边还有许多弹药箱等作战物品,由此可见抗日时期作战条件的恶劣,战争胜利的不易。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可以感受到当时战时条件的艰苦,但革命工作者们依旧坚守岗位,致力于救国救亡。通过本次活动,实践成员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大学生务必传承并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严格自我要求,成为未来国家民族的希望。


文/雷晓爽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