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重走长征路——红军山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为了铭记历史、弘扬中华文化,继承先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2021年1月28日,红色精神传承人队伍来到了贵州省遵义市红军山景点。


1.jpg


2.jpg


在活动期间,小组成员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观了红军山。走进红军山,陵园正面碑正面是邓小平同志手书的竖写“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的大字,贵州遵义红军山纪念碑是为纪念遵义会议五十周年时兴建的一座别具特色的纪念碑,展示了红军烈士的伟大精神,组员们也感到非常震撼。随后参观了碑后的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墓,纪念了邓萍同志生前的英勇事迹。参观当天,墓前正在焚香,组员们通过云参观的方式购买了香烛,在墓前进行了虔诚的祈祷。最后参观了红军坟,去参观的同学向其余小组成员介绍:这是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烈士墓,墓名是毛泽东手体集录。组员们一起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为牺牲的英勇烈士祈祷,祈祷他们通往极乐,并在这里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3.png


4.png

本次实践活动“走进红军山”展现了老一辈的奋斗精神和奋斗成果。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朽精神,好好学习,加强历练,并用实际行动回报革命烈士,践行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5.jpg


6.jpg


文/仇雯翠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