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重走长征路—遵义会议会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1月29日,红色精神传承人队伍来到了贵州省遵义市的遵义会议会址,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遵义会议的的相关历史,学习并继承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


1.jpg


4.jpg


遵义会议是由中共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来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走进会址,毛泽东亲自题写的“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这几个大字呈现在眼前。在陈列馆里,组员们看到了许多当年红军长征时用过的渡船、枪械、刀具和许多珍贵文件、文稿以及搜集的红军标语等。在革命先辈墙上记载了许多英雄儿女的峥嵘岁月。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为了保家卫国而挺身而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2.jpg


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组员们收获颇丰。曾经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变得鲜活起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以长征精神、革命精神进行自我鞭策,牢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3.jpg


文/郇馥莹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