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师生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经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习,全院共读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的故事。


 

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经管学院学工系统组织读书分享会,由党委副书记程新峰带领全体学工干部,学习本书。他提到“这本书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在学生工作中我们要认真领悟研读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想法、好做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共同阅读本书,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点一滴,深受感动。卢红升同学说:“我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给了我们深刻的信念与坚定的动力,我们一定要不负美好韶华,勇担青春使命。”


 

 

 

 

知未研习社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再教育活动,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主要内容,引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不畏将来,不负现在;勇担使命,知行合一”刘网玥同学读完后在书本上写下了这样的箴言。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出版发行,是总书记为全体大学生上的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不断钻研,将总书记的教诲落到实处,培养时代新人。


 

文/许金鑫 图/温迪 审核/程新峰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