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一部燃心的励志电影”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日,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了“一部燃心的励志电影”活动,王轩、许金鑫老师及103名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活动。

IMG_20201203_150645

本次活动以室内放映的形式举办,播放的影片为张艺谋导演的作品《一秒钟》,讲述了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与刘闺女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的故事。影片里的人物因为一部电影胶卷交织在了一起,虽然张九声与刘闺女目的不同,但却殊途同归。尽管故事寻常,却很真实。其背后述说了寻常人渴望而不可得的的梦想,也告诉了我们亲情与美好生活的难能可贵,教导我们去珍惜现在。如果有一天真的失去了我们所爱的人,留下的也只有记忆是对过去人最好的纪念。或许是梦里相逢,或许是醉里相逢,或许是凭借文字、照片、影像或者他人的传说。

IMG_0774.HEIC

这部影片,旨在传播一种精神上的正能量,把握现在,去勇敢地追求梦想或者心中所爱,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影片播放期间,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同学们聚精会神,深刻体会并了解了幸福的真谛。活动最后,许多同学就本影片的内容互相谈论自己的感受,大家都热血沸腾,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充满了正能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幸福的意义,感悟到生命的真谛,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为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张紫薇 编辑/王轩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