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20208月23日晚19点,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开展了“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活动。活动旨在组织学生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团委书记许金鑫老师,以及全体团委干事,本次活动由组织部温迪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师生观看了世界各国粮食利用现状、粮食的生产过程、节约粮食技巧等相关报告视频。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节约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我们一代代人的传承和弘扬。接着,通过开展相关诗词、标语接龙游戏,师生对节约粮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各部门成员对“大学生如何做到珍惜粮食”的话题进行了发言。作为大学生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身作则、按需点餐,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积极对身边家人朋友进行宣传。活动最后,团委书记许金鑫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许老师呼吁大家认真学习指示,积极响应号召,再次强调节约粮食需要大家以身作则,将节约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培养了同学们节约的习惯,让护“粮”之心变为积极的行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舌尖上的节约”。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节约粮食重在行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营造一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

/徐一诺 李熠 编辑/许金鑫 审核/许金鑫

20208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