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扶助共进,共奔小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关键之年。西安工业大学助力乡村走进山阳实践队驱车简从深入到深度贫困村板庙村,板庙村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山阳县漫川关镇,距漫川关镇中心20多公里,位置偏远,条件艰苦,与湖北接壤。此行主要目的是通过走访、参观、座谈等方式学习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和对国家政策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8月12日,实践队一行10人与板庙村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等20余人召开了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会议上,首先由板庙村支部书记程伊洲就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板庙村共有8个民村小组,630户1797人,建档立卡户170户565人,整村于2018年实现脱贫退出,到目前仅剩6户6人未脱贫(今年脱贫),目前贫困发生率仅为0.03%。其次,帮扶单位陕西省烟草公司商洛市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郭旭就帮扶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市烟草公司于2012开始帮扶板庙村,先后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7人驻村帮扶,38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队帮扶,通过持续投入资金、发展种植养殖业、安装太阳能路灯、修建通组路、桥等措施,开展了帮扶工作并取得了实效。

 

 

 

实践队通过听取汇报及激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脱贫攻坚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梦坚实基础,帮扶工作是脱贫攻坚路上不可取代的中坚力量,脱贫攻坚工作是大学生的必修课!

                            /殷静静 编辑/程文武 审核/王轩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