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大学子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国赛中 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国赛圆满落幕。通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2项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以“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为主题,为青年学子全面提升金融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便利条件。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全国2570所高校超过71万名学生参与到赛事中。本次大赛的目的主要是为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建立形成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金融实践育人体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此次比赛让学生在感受团队协作精神中提升了自我,对以赛促教、提升大学生金融实践操作能力、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文:冯川川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