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开展港务区调研参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516日,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20级国际班同学调研国际港务区,开展了一次新颖而有意义的调研参观活动。

说明: C:\Users\wq\Desktop\b838323f2322234b5b205c0b6beea1d.jpg

专业的老师代表和国际班的同学从学校出发先后到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运营中心、西安奥体中心调研参观。西安国际港务区主要办理整车、一站直达整零及集装箱等货物装卸业务。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从书本的理论知识走到了实践中,认识了集装箱和集装箱堆场的作用,目睹了公路铁路多式联运的全过程,认识了中欧班列在我国对外贸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了解了一带一路政策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伴随着专业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国际港的运营状态、奥体中心体育馆的设计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这次调研参观活动增加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人才培养的实践认知,增加了学生对专业的感性认识,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517123646

 

说明: 2021-05-16 22:31:44.030000 

 

文、图:杨桂奇 王芹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