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举办“中外经济文化交流讲座暨主题英语演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2021524日,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办了中外经济文化交流讲座暨主题英语演讲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920级国际班同学,以及研究生Evans,在教3-111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由19级班长夏维婷英文主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王芹老师致辞,她指出加强英语能力是创建国际班的初衷,国际班学生应该拓宽国际视野,了解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加强专业知识感性认知。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Evans介绍了他的家乡——加纳的经济、政治、文化,使同学们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然后,中国学生进行了英文演讲和交流,19级国际班肖翔宇、20级国际班杨桂奇分别以互联网金融、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英文演讲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20级国际班班长尹昊为Evans赠送了国际班学生签名和鼓励祝福语的笔记本。

这次活动,对于学生们了解专业知识,开拓国际视野,体会一带一路风情风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利用了留学生资源,激发了国际班学生的英语和专业学习热情,增进了中外学生的友谊,为打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说明: C:\Users\wq\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3ec6e5198dbe0c1d7fb1fe6d328e0.jpg

 

说明: 2021-05-24 20:32:08.781000说明: 2021-05-24 20:32:25.076000

 

说明: 2021-05-24 20:32:39.174000说明: 2021-05-24 20:32:39.397000

 

    

                                        /图:杨桂奇 王芹   审核:向海燕

日期: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