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1128日,主题为“价格理论创新与重点领域价格改革的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36次年会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召开。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吕明良,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会长、河北经贸大学教授纪良纲,陕西省价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显,中国价格协会副会长、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许光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国内高校学者13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安工业大学教授宋元梁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36次年会--照片\20201128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毛逸彬 李达 杜佳 刘哲源 陆敬祥 闫夏瑾 杨晨萱 张宇豪 陈伟)\36次年会合影.jpg

开幕式上,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和应用经济学科近年取得的成果。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36次年会--照片\20201128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毛逸彬 李达 杜佳 刘哲源 陆敬祥 闫夏瑾 杨晨萱 张宇豪 陈伟)\_79A9163.jpg

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吕明良、陕西省价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显、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会长纪良纲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36次年会--照片\20201128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毛逸彬 李达 杜佳 刘哲源 陆敬祥 闫夏瑾 杨晨萱 张宇豪 陈伟)\李宗显 22.JPG

第二阶段学术年会分别由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张剑渝和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石榴红主持。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吕明良以《依托高校智库优势,打造协会高质量人才队伍》,陕西省价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宗显以《陕西及陕西价格改革》,中国价格协会副会长、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许光建教授以《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若干思考》,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汉民教授以《关于经贸类一流专业建设的若干思考》等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还对本次年会评选出的10篇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颁奖。最后,秘书长李建平教授报告换届情况,纪良纲会长对上届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新任会长许光建教授作了发言。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价格理论创新与重点领域价格改革”主题,共同探讨了我国粮食、资源、环境、劳动力等领域价格改革实践与理论,为价格改革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文:康玉泉  图:杨笑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