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以线上教学为契机,促新商科“金课”建设——经济管理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金课”建设云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学校成立六十五周年、学院成立四十周年,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金课”建设云研讨会。会议特邀教务处副处长李炳教授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兰小毅副教授做主题报告。经管学院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研讨会。

图一学院教师踊跃参加“金课”建设云研讨会

研讨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向海燕教授主持。她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本学期大规模开展的线上教学,推进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课程的结合,也为课程建设提供了契机,要淘汰“水课”,建设“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李炳教授做了《识变、应变、求变,建设西工金课,做新时期的新教师》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政策背景、详细解读了金课的内涵及标准。然后,介绍了我校金课建设现状及规划。最后,他强调了教师要加快在线教学“新鲜感”向“新常态”的思维转变。李炳教授的讲座为教师进行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Screenshot_20200429-143452_Tencent Meeting

图二李炳教授主题报告

兰小毅副教授做了题为《十年磨一剑:《创新创业学》金课建设与应用》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创新创业学》课程十年建设历程,并从“学生中心”角度分享了《创新创业学》慕课建设的经验和技巧,为老师们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十年光阴荏苒,见证了《创新创业学》课程的积累和成长,也见证了课程团队对教育初心的坚守和对教育事业的付出与热爱。

Screenshot_20200429-152706_Tencent Meeting

图三兰小毅副教授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就“大数据+课程开发”、“课程内容重构”、“学生差异化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四参会教师认真倾听 热烈讨论

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教授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将对课程建设进行全方位支持,希望教师积极参与,打造新商科金课。

文、图:马琳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