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国际贸易竞赛“颜值立方杯”跨境电商赛道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高商业精英挑战

国际贸易竞“颜值立方杯”跨境电商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举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贸易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2023年度的校内预选赛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务处);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

三、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平台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统一网络机考方式进行,平台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平台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流程

(一)知识赛

知识赛为校内资格赛(即所有参赛选手必须通过的环节),采取统一网络机考方式进行,主要考核相关专业基础知识。个人网考拟于2023年5月11日、5月18日举行两次,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考试。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获得组队参加团队赛的资格。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可自愿申办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用印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业类别:跨境电子商务)。

(二)校赛

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组需要提交一份完整的跨境电商选品策划及运营方案。

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50%-70%。校赛通过的团队即可开通跨境电商平台仿真模块,进入全国预选赛。

五、校赛时间与地点

1. 跨境电商选品策划及运营方案提交时间:2023年62日14:00-16:00

2.提交地点:教5-513

3.校赛时间:2023年6月5日

4.校赛地点:教5-520

六、联系方式

王芹老师、孙佳佳老师

竞赛咨询QQ群:685130794,请参加竞赛的同学及时加入qq群。

七、竞赛监督

本科生院(教务处)监督邮箱:haoshuai@xatu.edu.cn

联系人:郝老师

本科生院(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