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五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是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发起,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的学科竞赛。为加快推进我国高等院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财会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技能,根据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有关精神,第五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国赛于2023年9月在西安石油大学开赛,按照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能源杯”财会技能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本科生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

三、竞赛形式与内容

本校内赛依据“能源杯”分岗位竞赛平台提供的模拟试题来举行。竞赛网址为: http://nyb.xsyu.edu.cn/,比赛主要内容为会计信息化操作,使用福思特软件分岗位竞赛平台,参赛队4名选手全部参加竞赛,合作完成一套业务。该系统设置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共4个工作岗位。参赛队4名选手根据其分配的岗位权限合作完成一套业务。

四、参赛方式与时间、地点

1、校赛报名:从即日起开始报名,于2023年5月31日截止

2、校赛报名通道:QQ群号427284403(后附二维码),入群后个人昵称修改为:个人姓名+学号。

3、校内赛时间:2023年6月或7月,具体时间届时在QQ群内通知。

4、校内赛地点:教5-509机房。

 

5、联系人:史老师

五、其他

1、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第五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的陕西省选拔赛和全国决赛。

2、所有参赛者应服从主办及承办学院的统一安排,遵守大赛纪律。

六、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 haoshuai@xatu.edu.cn

联系人:郝老师

 

 

 

本科生院(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3 年5月




附件1:第五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竞赛规程


附件2:第五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竞赛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