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巾帼风采,雅致生活”主题茶艺体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巾帼风采,雅致生活”茶艺体验活动。活动以“盖碗行茶法和茶艺礼仪”为主题,旨在学习茶艺的同时,了解并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女教职工从繁忙的工作中得到片刻放松,展现新时代女性自信、优雅的风采。

  活动中茶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茶的礼仪以及各类茶器的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温杯、醒茶、冲泡、赏茶、饮茶等过程中的礼仪及注意事项,大家亲手尝试了如何正确使用盖碗的冲泡方法。在茶艺老师细心的讲解中,大家动手学习了冲泡技巧,举壶秀茶艺、低头品茶甘,一举一动均展示出女性优雅端庄的气质。

  本次活动课程内容精致,既有丰富理论知识又有实用实践操作,让大家受益匪浅。茶艺老师优雅的演示、娴熟的动作让大家大饱眼福的同时,更加领会到了我国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大家齐聚一堂,品鉴学习,观茶艺、赏茶道、学茶礼,共同体验了一次难忘的茶文化之旅。

文:杨敏 图:杨敏、郑莉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