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田杰副教授为校内职能部门作“高校内部控制建设 与审计专题学习交流”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院与职能部门间互学互鉴互长,提高学校内部控制管理水平、风险防范能力和治理效能,进一步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7日,经管学院副教授、审计处处长助理田杰为校内职能部门作“高校内部控制建设与审计专题学习交流”报告。总会计师段小存受邀出席。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党江艳主持。

 

  学习交流会上,田杰以数字时代的内控转型和升级开题,从政策梳理、基础知识、构建与实施等方面对高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高校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进行切入,对开展高校内部控制审计的工作背景、主要目标和审计重点内容进行了具体讲授。田杰指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出对高校内部控制建设带来高效而有力的推动作用,各高校要抓住改革的机遇,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提升高校治理水平,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围绕高校内部控制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段小存总会计师对本次学习交流会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后续注重加强学院与职能部门间的沟通,促进理论与业务协同进步发展,并进一步做好学习内容拓展和交流范围区分。对于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段小存强调,学校相关业务部门的内部控制建设要做到行之有效,能够充分发挥内控的风险防范作用;要做到内化于心,持续做好业务流程的梳理、优化和深化,充分发挥内控效能,助力学校今年各项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

  党办校办、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总务处(基建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

文、图:田杰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