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训练营开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提高学院学工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2021年1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训练营正式开营并进行第一次集中授课。2020年度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宋沛应邀做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副院长姬浩出席开营仪式,党委副书记程新峰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辅导员邵欣代表入营学工干部表达了认真参加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决心。姬浩代表学院为全体学员发放了学习材料。

苏兵代表学院讲话,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建设高质量学工队伍的重视和殷切期望,表示学院会为全体学工干部自身发展提供保障。她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训练,所有学工干部能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职业素养,以赛带练,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开营仪式后,宋沛做了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变与不变》的专题讲座,她从“基础知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讲解,不仅完整介绍了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主要规则和比赛内容,而且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作了重点案例的分享。

据悉,经管学院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将为期一周,由主题讲座和专题理论学习两个模块组成。学院将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学习辅导,进一步全方位、深层次地提升学院学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文/许金鑫 图/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