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最后一课”系列活动之疫情下就业压力管理与应对策略线上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为2016级全体毕业生举办线上“就业压力管理与应对策略”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潘治辉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为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传授就业经验。

直播开始,潘老师先对当下就业形势和政策向同学们进行具体分析,指出疫情期间择业的压力所在,向同学们传授调节压力的方式方法。他指出对待压力要有正确的认知,在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正向的同时也要觉察自身状态、善用身边资源,将压力变为动力。接着,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前的准备:除了应当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外,还应当具备专业知识能力和一定的求职技巧。老师结合实际,生动细致的讲解了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面试常见问题、面试注意事项以及在面试中让自己出众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与潘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也建议大家把握机会、结合自己的就业方向早作准备。

此次“就业压力管理与应对策略”线上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消除了同学们在就业中的困惑,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进一步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对同学们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找到满意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王仁方 编辑/侯剑波 审核/程新峰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