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记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MBA学生 奚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

奚强,男,36岁,中共党员,系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MBA学生,担任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管处科长,兼任中共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管处支部支委、组织委员、纪检专干。在西安市委组织部和市城管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该同志于2020211日至26日期间,深入西安市曲江新区一曲江山社区参加党员基层抗疫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准确掌握数据。在社区上岗后,他第一时间对小区规划户数、实际居住户数、实际居住人口、隔离户数和人口、来自主要疫区的户数和人口进行详细了解,并在西安市监委和曲江管委会主要领导的检查中,详细、准确汇报相关情况,得到了检查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及时化解矛盾。受小区物业人员有限和群众长期隔离情绪易激动等影响,经常出现个别群众因未携带或完全携带证件无法出入小区的情况,本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能主动帮助业主做好快递收发、基本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既达到了疫情防控减小风险的目的,也化解了群众和物业产生的矛盾。

保障重点对象。他深入小区7号楼1单元302室有两位年逾九十的老人(夫妻二人的男方因摔伤刚做过骨盆固定手术),儿子已经去世,他在社区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请缨,全程做好两位老人生活的保障工作(米面油及一些生活保障物资),217日夜间,恰逢老人天然气用完无法准备晚饭,他在自己家做好饭菜为老人送去,并在第二天赴秦华天然气朱雀路营业厅为老人购买生活用气。同时为解决老人洗衣难问题,发动小区群众发起爱心捐款,网购洗衣机一台并教会老人使用。

在社区工作期间,他积极帮助湖北、河南、杭州、温州等疫区隔离户送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帮助小区门卫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帮助小区门卫审查单双号出入人员信息;做好情绪激动群众的劝导和安抚工作;劝导小区院内无事人员不在外逗留,做好入户防护工作;劝阻车辆和快递人员占用小区消防通道;协助小区物业对园区和楼道电梯消毒等。作为党员,他不忘初心使命,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7944


文:奚强 冯川川 图:奚强 审核: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