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加强学风建设,共建知识共享平台--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学风建设特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的执政党”,明确提出要向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学习型政党以及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问题,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大战略举措。

管科第一学生支部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不断推进相关活动的进程和建设,在曲峡老师的带领下,为每一位党员,指明了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自觉学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并牢固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做到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管科党员对管科学科低年级学生学习的纵向引领、朋辈帮扶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本支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推进和发展并取得了较显著的成就:

一、学业讲师团—开展学业指导,促进优良学风

本支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学习机制,建立长期性、持续性的学业帮扶机制,有利于实现支部党员和广大同学间长效学习机制。具体活动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建设“朋辈帮扶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建设良好的互助学风,本支部迅速组建了高低年级党员带团员的“朋辈帮扶小组”,定期开展学习讨论会,让同学们就近期遇到的的学习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共同钻研学习方法,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支部党员和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交流的形式,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同学情况,各小组通过各种方式一起交流学习。

(二)积极开展课程规划讲座

(三)英语四六级帮扶--我们在行动 

(四)就业考研--答疑解惑

二、科创讲师团--开展学科竞赛指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一)学科竞赛介绍--打破信息壁垒

(二)竞赛交流指导

通过对同学们后期的访问,以上活动皆取得较显著的成果,获得了广大同学们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学科内研究生、本科生朋辈帮扶的这一做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科专业的兴趣和认知、未来发展方向等,还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双方都获益匪浅。

本支部通过学业讲师团和科创讲师团等活动,持续性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优、工作业绩佳、学习成果好的党员干部队伍而建设,努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助力支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周静雅 图:郭书翰 审核:曲峡 编辑:曲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