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遇见未知的自已—职业性格探索团体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探索认识自我,了解自已的个性类型,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经管学院于4月17日下午在教3-111开展职业性格探索团体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为西安工业大学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左广霞老师。

 

活动开始,左老师先对同学们的情况进行了调研,简单了解了大家的基本情况。接下来进行自我介绍,用一个词总结自已的性格特点以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有些同学对未来的选择清晰,有些还较为迷茫。针对这种情况,左老师分享了自已的人生经历,并提出能将感兴趣的事作为职业并以此为生,这是最幸福的。

 

 

下一项活动是心理探索与投射—OH卡牌心理测试。在盲抽卡牌后,联想这张卡牌可能代表的职业,并思考联想到的职业与自已未来想从事的职业是否有关联,从而明确自已的想法,测试内容生动且有趣。每个同学分享完后,左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四种职业心理的分析方法。

 

在欢快的气氛中,进入下一项活动。左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MBTI职业测试,每个同学都分享了自已测试出来的人格类型,在这个环节中,左老师帮助每一位同学的分享给予职业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职业规划。

 

 

随着左老师的一番话,活动进入了尾声,老师说:虽然每位同学可能对职业的探索进展不一,但可以慢慢寻找,找到适合的,感兴趣的职业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已对本次活动的收获。至此,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经管学院承办的遇见未知的自已—职业性格探索团体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文:赖书凝 图:李铭毅 审核:焦源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