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63期分党校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顺利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1130日晚7时,经济管理学院第63期分党校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于教3-217教室顺利开讲。本次党课特邀请党校办主任何春水老师为200余名党课学员进行指导及授课。

本次授课,何老师从政党的含义、政党的特征、实现共产主义的基本条件来介绍党的性质,并指出:中国共产党并不是全民党,他有其先进性;何春水老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对宗旨的来历、意义等方面做进一步介绍,并对当代青年如何贯彻党的宗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最后何春水老师介绍了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阐述党的基本路线的相互关系,并讲解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谈及责任与担当,何老师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奉献,以此践行党的宗旨,鼓励同学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课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员代表薛苏宇谈到,“一个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人,应该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做到大公无私,先公后私;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更努力体会这一点,向前辈学习,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努力的向一位标准党员看齐。

/高世颖 编辑/侯剑波 审核/侯剑波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