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红色光影放映室(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

5月17日至5月21日,红色光影放映活动第二周,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教5-506、教5-520放映了电影《夺冠》、《建党伟业》和《建军大业》。

本周电影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的感触颇深,积极分享观后感言。赵瑞晗分享了对电影《夺冠》的观后感,韩祎菲分享了对电影《建党伟业》的观后感,王文静分享了对电影《建军大业》的观后感。赵瑞晗说:“在她们身上完美地诠释了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激励着中华各族儿女不断奋发向上,追求卓越。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蒙感。”韩祎菲说:“电影以尊重史实的态度向我们展示了我党建立的艰辛历史,从社会各个阶层的角度向我们诠释了中国人勇敢坚强的精神。我们要深深铭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这和平年代以自己的方式为我党我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王文静说:“战争是残酷的,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用迎难而上的精神,甚至生命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美好的今天。因此,我们也要用我们自己的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中继承先辈们迎难而上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一步步走向成功。”

通过本周观影,同学们明白了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不断努力,顽强拼搏!要把爱国之情体现在自己的行动上。回首历史,我们要铭记;应对现实,我们要珍惜;展望未来,我们要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知未研习社部长、理事及经济管理学院24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文/刘翔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