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辉煌的历史 伟大的诗篇 经济管理学院深情演绎百年党史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培育广大青年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与信仰进一步学习的动能,4月19日晚19时,经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辉煌的历史,伟大的诗篇”党史情景剧暨百年党史百人唱展演。

演出以百年党史百人唱节目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篇,以红歌串烧落幕,中间穿插情景剧、小品、歌舞等节目,经管学子用动人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齐声歌颂伟大的祖国。演员们真情流露,歌声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让我们来一同回顾本次展演,以我们的方式回顾党史,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百年的历史画卷上,中国共产党一次又一次书写着美丽篇章,带领着中国人民不断奋勇向前。演出开始前,已将现场观众席布置为“100”的样式,寓意着心怀激动的心情到场入座的青年学子代表们沐浴在党的100年历程的光辉下,共赴盛宴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伴随着嘉宾与观众的到来,大屏幕上播放《百年党史百人讲》系列视频,百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之中驶来,载着中国共产党,也载着新中国的希望。一位位青春少年,讲述党史故事,带我们走进那段催人奋进的旅程。

本次莅临到场的嘉宾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曹玉玲,校团委副书记牛迎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兵,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新峰,图书馆资源推广部副业务主管李艳,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冯川川。随后,展演在主持人的深情报幕声中拉开帷幕。


展演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运用了抒情与激昂的笔调,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相结合,表达了学子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尽的歌,我和我的祖国有太多的话要诉说。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革命先烈们克服千难万苦,为后代开辟出一条光明之路。同学们用动作和舞蹈,将先烈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气魄展现的淋漓尽致。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仅包括了刚刚大家所看到的建军历程,更有艰苦卓绝的抗战斗争,在这其中,长征就是最典型的一幕。

漫漫长征路,悠悠赤子心。两万五千里长征,有说不完的艰难困苦,道不尽的严峻险阻,可那些先辈们却用自己的双脚,纵横十一个省,走出了一条血与汗的《风雪长征路》。





震撼的大合唱《保卫黄河》,歌声中激扬着无悔的青春,用热血照亮生命的航程,气势磅礴的艺术魅力,荡气回肠。孕育了千载的华夏文明,哺育着代代华夏儿女的,正是我们的母亲河。九曲黄河正将万顷波涛凝聚成一首雄壮的战歌,四万万中华儿女正跳动着同一个强劲的脉搏!

重温经曲,是为了忆苦思甜,就如中国共产党一样,哪怕是在生死关头,也依旧想着人民,记着百姓。他们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无论在任何时候,永远冲在最前头。《一个苹果》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一个感人肺腑的小故事,志愿军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难能可贵,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我们的祖辈父辈们舍生取义,探寻光明。而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爱国科学家们,也向祖国交上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满意的历史答卷。《共和国之恋》——纵然我扑倒在地,一颗心依然恋着你,这是科学家们对祖国的情书。纵然条件艰苦,纵然技术问题难以克服,但他们仍然坚守着,奋不顾身的投入祖国建设之中。



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叱咤风云,一百年辉煌行程,一百年名扬。为了民族之独立,为了人民之解放,我们党历尽曲折与坎坷,饱尝磨难与艰辛。《振兴中华》展现了改革开放43年来的变化,壮阔东方潮,我们踏浪潮头,山河巨变,民富国强。奋进新时代,我们的43年一起走过,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美好向往前景无限,跟随小品《牛大叔脱贫》一起来看看,脱贫成果究竟是如何惠及百姓,造福人民的吧!

扶贫成果喜人,人民生活幸福,国家繁荣昌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因为有党的栉风沐雨、身先士卒,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把一切献给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知党恩,跟党走,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忠诚跟随者!



红歌,就是革命历史最真实的写照,它永远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召唤着红色精神,将历史的沉淀深深植入人心。同学们以红歌串烧的形式,用最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赞颂!

本次活动展演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一次又一次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马列主义、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民主政权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并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演出完美落下帷幕,最后嘉宾与演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经济管理学院“辉煌的历史 伟大的诗篇”党史情景剧暨百年党史百人唱展演圆满结束!

诞生于南湖游船,犹如天际升起的朝阳。秋收起义的长缨,八一起义的枪声,井冈山头的号角,万里长征的战歌。我党高擎镰刀斧头的旗帜,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遵义会议的曙光,抗击日寇的胜利,西安事变的调和。我党以超常的智慧,挽狂澜,拯万民,定国运!

演出结束后,嘉宾共同参观了百年党史百人画作品展示。一幅幅画作,讲述党史经典画面,激励青年学子鼓舞斗志。透过画卷,波澜壮阔绘就百年征程,回望历史,历久弥坚不忘百年初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一百年的风雨历程

一百年的光辉历程

一百年的伟大成就

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赓续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党史的热潮,学习总结百年征程中的重大启示,广大学子树立正确党史观、人民史观,从中增强精神力量、汲取奋进之力。“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这是属于我们的100年,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温党史,砥砺前行!


文:李熠 编辑:许金鑫 审核:程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