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强化广大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大家在网络空间合法权益,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1月15日18:30于教2-310顺利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吴凡以及团学组织各部长,共计五十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办公室干事徐东霖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贯彻落实“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及行为自觉,提升大家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接着,团委宣传部部长郭书翰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站的网络安全情况进行汇报。他分析了目前的运营现状及潜在问题,指出舆论的影响,并说明作为一个媒体人应有的素养。最后,来自科学技术协会网络部的干事刘明宇为大家进行了以“大学生如何为国家网络安全做出自己贡献”为主题的演讲。他阐述了国家网络安全与自身的关系,呼吁全体同学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主动树立意识,承担责任,并合理看待及理性运用网络。

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网络安全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同样需要我们共同去努力。相信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也可以把所学的相关知识应用在日常生活中,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雷仕轩   编辑/许金鑫    审核/许金鑫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