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院“培训进学院”系列讲座:课堂教学创新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培训进学院”专项计划经济管理学院系列培训活动于115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锦副教授作题为“课堂教学创新经验分享”的专题培训。培训活动由副院长向海燕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专题讲座。

QQ图片20211105153335

张锦老师从为何创新、何为创新及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展开阐释。她认为,培养人才是教学的终极目标,为了有效达成课程教学的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以及解决教学中学生驱动力不足、实践能力弱等痛点问题,教师应对课堂教学进行创新。对于何为创新?她强调,创新应包含理念创新和内容创新两方面,并结合自身教学改革创新历程,重点就课程思政和案例化教学的宝贵经验,与老师们分享了课堂创新的思路、课堂创新教学设计方法、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有效性及教学反思等方面的心得与体会。

QQ图片20211105153346

 最后,向海燕副院长总结张锦的课堂具有有心、有趣、有情、有用、有效的特点:教师是在用心地设计课堂,课堂设计有很多有趣的案例,思政案例有血有肉润物无声,给学生传授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学生能力和素质得到了有效的提升,真正做到了两性一度。

微信图片_202111051543461

本次课堂教学创新专题培训,让参训教师切实体会到了创新课堂的魅力,为老师们提供了教学创新改革过程中可借鉴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助力教师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文:张莉  图:冯川川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