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与企业专家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2021622日上午1000在教5-520市场营销专业召开企业专家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教学院长向海燕、企业专家(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张桐先生)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全体教师。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学院长向海燕主持。

IMG_256

首先,向海燕院长提出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对于教师的自身能力建设和自身的持续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经济管理学院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模式,引进企业专家从新环境、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等方面与专业教师进行座谈。

接着,张桐专家以小组案例分析开始主题讨论,在给定的企业中,如何有效提升员工的职业能力和学历能力并在有效的时间内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双重考核?老师们分别从能力提升的精准需求定位、能力提升的内容划分、职业和学历能力培训的方式以及具体的运作模式展开讨论。通过讨论,张桐专家引出了在数字技术的环境下,营销的核心为“情景设置、感知体验、学做结合以及提升质量”,并提出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培养应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

IMG_256

其次,张桐专家分别从数字经济时代的营销发展、数字营销人才能力模型以及数字营销人才培养解决问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其中,数字经济时代的营销发展从中国数字营销发展趋势,营销逻辑新旧对比、数字营销知识图谱以及数字营销典型业务场景进行展开。数字营销人才能力模型主要围绕数字营销岗位能力画像和数字营销人才能力模型展开。数字营销人才培养解决问题依托于人才培养方案的架构以及营销专业的改革架构进行阐述。最后以一个复杂的大项目为载体融合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形成了复杂大项目的数字化营销模式。

最后,老师们就课程体系的设置,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后续的跟踪学习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通过座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积极适应和应对新环境下的营销的发展挑战和机遇,对未来自身的能力建设和自身学习做了初步的规划,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陶娜    审核: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