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四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14:00由西安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和生涯成长促进协会承办的“青春无畏,奋勇职前”西安工业大学第四届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分别是:西安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琳老师,经开城建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卫星先生,西安百信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北极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红先生,猎豹兴业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尹桂梅女士,阿里巴巴集团西北区人力资源经理尚新宇先生,陕西万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远东先生,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杨倩老师和冉霞老师,西安工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行业校友会秘书长李育英老师。

图1杨琳老师讲话

杨琳老师表示:如今峰高林险,就业形势严峻,模拟求职大赛是一面镜子,能让同学们认真审视自身,让同学们了解到纯理论的知识与职场实践的差异。举办模拟求职大赛可以让同学们体会到求职的压力,在比赛中能够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

图2给嘉宾评委颁发聘书

图3嘉宾评委代表尹桂梅女士讲话

尹桂梅女士认为:在求职过程中,面试是压力最大的一个环节。而我们此次的模拟求职,就是让学生们通过比赛的形式了解招聘,不用走出校园就能真切感受真实面试的氛围,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从而更好的完善自我。

决赛分为职场初印象、职业能力测评以及职场辩论三个环节完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的吴晓芳和张鹏飞获得特等奖,人文学院的郝宇轩和机电工程学院的杨洪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的王佳琪、建筑工程学院的权静静和常丽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韦欣晏、张文彬、李鹏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邢雨雨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霍天一和经济管理学院的王佳瑶获得“最佳简历奖”。

图4李育英老师做比赛总结

首先,李育英老师对嘉宾评委支持本次比赛表示衷心感谢,对组委会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其次,李老师对这次比赛各位选手的精彩呈现表示赞赏,并指出了比赛过程中的不足。最后,李老师还指出,这次大赛从初赛、复赛再到决赛历时近两个月,参赛选手来自全校十几个学院不同专业一年级到四年级的学生,希望大家不要把这次比赛只是当做一次比赛,应该把它当做一次洗礼,希望大家能够把在比赛过程中学到的技能辐射到全校学生。希望大家最终都能成为有担当的职场人。

图5组委会与嘉宾合影

文/李育英 审核/程新峰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