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步丹璐教授来校作国家基金申报及会计研究方法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4日下午,财政部全国会计高端人才、财政部第一届、第二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步丹璐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会计研究方法讲座,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向海燕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会计系教师、学术骨干、研究生参加讲座。

步教授围绕“会计研究方法-从案例出发”,重点分享了案例研究发现问题、总结案例结论并提炼学术问题,及如何进一步凝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参会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最后,步教授结合其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针对如何选题、研究素材积累、基金申报书撰写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基金申报、会计案例研究中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文、图/逯颖 审核/姬浩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