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及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决定组织我校师生团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承办单位: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四、赛事规则

本届大赛分为热身赛、校赛、省赛和国赛四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 进行模拟交易。

(一)热身赛

时间:3月28日——4月22日

热身赛比赛形式是个人赛,收益率不计入校赛成绩。热身赛正收益奖池和邀新奖励由东方财富支持。

热身赛入口:打开“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我-金融挑战赛,进入大赛页面,即可开启财富之旅。

(二) 校赛阶段

时间:4月25日——5月20日

比赛形式为个人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三) 省赛阶段

时间:5月30日——6月24日

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被邀请人可以是未报名参赛的学生,也可以是在校赛未晋级的学生,晋级学生之间也可以相互邀请;每个团队需设1名指导老师,每位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

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四) 国赛阶段

时间:7月4日——7月29日

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无需重新组队,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各一个团队。

(五)主要注意事项

1.交易品种:沪深A股(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场内基金。

2、初始资金:100万。

3、交易时间:每天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4、清算时间:交易日当天16:30-17:00,清算时间内不允许下单委托。

5、T+1规则:当天买入的股票不能当天卖出,要在下一交易日才能卖出。

6、手续费:手续费为双边,成交金额的0.025%,最低5元,印花税和过户费已包含,不再单独收取,费用会从模拟账户中扣除。

7、分红送转资金股票到账日:T+1,即除权日到账并可使用。

8、清仓某只个股后如果当天继续买入该只个股,则持仓盈亏会计入上一笔交易的盈亏,个股持仓成本亦会合并计算,与实盘交易规则一致。

9、支持分红、派息、送股等业务。比例根据交易所公布的公告来执行。

10、新股申购、市值配售、增发申购、配股等交易。

(六)成交规则

(1)买入时:如果最新成交价等于委托价,按照委托价成交;如果最新价小于委托价,按照最新价撮合成交;如果最新价大于委托价,则会挂单等待成交。

(2)卖出时:如果最新成交价等于委托价,按照委托价成交;如果最新价高于委托价,按照最新价撮合成交;如果最新价小于委托价,则会挂单等待成交。

(3)对于没有成交的委托,可以撤单。当天的委托如果没有成交,收市以后自动作废,不参加下一交易日的撮合。

(4)跌停限制:涨停板股票无法买入,需开板后才能成交,同理跌停板股票无法卖出。

(七)收益率计算

当日收益率=当日收益额÷当日期初资产*100%

周收益率=本周收益额÷本周期初资产*100%

总收益率=总收益额÷期初总资产*100%

五、大赛报名流程

本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由领队老师负责组织参赛学生注册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7日

(一) 报名方式一:手机APP报名

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二) 报名方式二:网页报名

登录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xyds,报名参赛。

六、奖励方式

(一)学生奖项

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软件大礼包一份。

(二)参与奖项

所有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及报名参加校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经典软件礼包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豪华软件礼包。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尊贵软件礼包一份。

(三)单项奖项

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赛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

大赛官方微博: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西安工业大学联系人:

冯老师:13488266749

程智祥:17640443721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加入“第八届金融精英挑战赛咨询群”(QQ群号:1006363579),获取更多赛事信息及赛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