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活力提升年】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2023年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活动周主题研讨会在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顺利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姬浩带队参加活动,并做主题报告。该活动以“共话智慧交通,畅享智慧未来”为主题,包括西安市智慧交通论坛和科普进校园两部分。旨在分享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共同探讨智慧交通的未来发展方向,促进智慧交通领域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

30日上午召开智慧交通论坛高校学者、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大客流的数字化快速迭代承接” “大数据赋能城市交通韧性研究”“交通运输精准治理”“5G车路协同”等关键词,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流探讨智慧交通前沿技术和未来应用姬浩围绕出租车停靠站设置、非法营运车辆治理、城市公铁协同等分享交通运输精准治理实践案例研究成果,做了主题为“交通大数据助力城市交通运输精准治理实践”的报告。

30日下午科普进校园活动中,经济管理师生与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的50余位师生一同参观西安市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TOCC),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平台功能和智慧交通管理实施情况,并进行交流座谈。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掌握了智慧交通建设前言技术和发展趋势,对接了政府、行业需求,为下一步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校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家琛 审核: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