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3月8日至22日,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所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认真点评。

会前,各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各支部还组织党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支部班子的个人意见建议,并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分析根源,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作工作述职,报告2022年支部的工作情况,查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各支部党员对照党员义务,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等六方面严肃、坦诚、深入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问题根源,认真诊断把脉,精准对症开方。随后,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敢于揭短亮丑、直面矛盾,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促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员身份的认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牢记自始至终对党忠诚的初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风、团结奋斗的预期目的。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着力在亮特色、树典型、强引领上下功夫做文章,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通过党员队伍带动教职工队伍,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奚姝美 图:田杰、孙璐璐等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