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省级科研基地智库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陕西省兵工科技创新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陕西省兵器工业管理决策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科研基地智库建设研讨会教4-320举行。2个省级科研基地主任雷亚萍,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苏兵,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黄越,副院长焦源,学术委员会主任董广茂、副主任张明亲,科研基地研究员谢立仁,受聘专家,基地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主持。

会议现场

基地副主任杨倩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重点汇报2个省级科研基地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开展活动及成果等情况。

随后举行了学术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经管学院院长苏兵分别向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吴艳霞,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西安)创新园总经理周丽娟,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总会计师鲁伟,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龙,中国北方化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群,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六研究所人力部部长李欣等7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c8e13e11c975da8a1e1bb56e49fdf0e

聘任仪式后,与会专家分别从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学科发展、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对2个省级科研基地建设发展提出建议。陕西省兵工科技创新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陕西省兵器工业管理决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雷亚萍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术委员会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切实发挥好作用。同时2个省级科研基地要积极服务政府、企业和研究所,结合企业需求成立专项基金,服务于企业;与企业、研究所等加强联合培养,在企业建立人才基地,开展非学历教育提升员工能力;同企业联合申报科研项目、联合报奖,把企业的实践提炼升华,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专家座谈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年”的有效举措,通过搭建与科研院所、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关系,有力促进了2个省级科研基地建设发展,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提供良好支撑。

 

文:刘选会 图:陈曦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