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弘扬兵工精神 助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 第四届兵工科技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625日,以“弘扬兵工精神 助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兵工科技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尹清辽,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副校长陈建主持。

  校长赵祥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办学情况,并就我校近年来在为国防工业装备研发、科研攻关、军地政校企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提出要把兵工科技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办的一届比一届更具影响力,成为扩大我校在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发展研究领域影响力的平台。

_79A9929

  苗锐军首先介绍了陕西省社科联在服务哲学社科研究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在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军民科技协同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西安工业大学结合自身特色,弘扬兵工精神,继续推动理论创新和哲学社科领域研究,形成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

_79A9971

  尹清辽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省国防建设、科技协同创新发展基本情况,肯定了西安工业大学在服务国防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西安工业大学抓住机遇,充分将自身科教优势与军工资源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战略和陕西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尹清辽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学术报告交流,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主持。国防大学杜人淮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戚湧教授、奇维科技有限公司周丽娟副总经理、西北工业大学田庆锋教授和我校张明亲教授分别以《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联合体建设思考》、《弘扬兵工精神 助推创新发展》、《陕西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研究》、《高校****科技创新的发展与演化》为主题作了精彩纷呈的线上和线下学术报告。

  第四届兵工科技协同创新发展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凸显我校在国防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领域特色和优势,增强我校相关学科影响力,夯实服务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基础。

  国防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奇维科技有限公司、雷科(西安)创新孵化器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专家学者应邀参会交流,西安工业大学各职能处室、经济管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文:刘选会 图:杨笑 康佳馨 冯旭 王思源 审核:姬浩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