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典演绎百年党史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培育广大青年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力量引领青年奋进新征程,5月30日晚19时,西安工业大学于双创楼报告厅举办“喜迎二十大,砥砺青年行”党史情景剧展演,此次活动由西安工业大学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团委承办,知未研习社第64期分党校协办。

d665f8f8bfd0ba90b33ab434780ac4b

展演以乐队演奏《国际歌》开篇,以合唱《一起向未来》落幕,中间穿插情景剧、歌舞等节目,演员们歌声深情动人,舞姿翩跹曼妙,情景剧表演真情实感,“沉浸式”演绎了党的百年壮阔历史,昭示着经管学子们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6b63ceaa262d34f8a87bc07f7b24e43

616409ba473e5c27755fff593b64644

情景剧展演按照历史进程,分为破晓、斗争、建设与探索、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五个阶段。《破晓》用生动的表演和掷地有声的演讲,重现了五四运动时期,以青年学生为主要力量,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将革命先进者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斗争阶段,情景剧《狼牙山五壮士》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1军分区1团7连6班的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和胡福才5位英雄,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建设与探索阶段,情景剧《申纪兰》讲述了一个妇女为推动“男女同工同酬,争取妇女权益”,“代表人民说话,代表人民办事”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人民的故事。改革开放阶段,情景剧《包产到户》重现了由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施包产到户的情境,纪念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新时代阶段,《答卷》以古今对话的形式展现了建党100多年来的变化。壮阔东方潮,山河巨变,国富民强,我们踏浪潮头,奋进新时代!一百多年,为了民族之独立,为了人民之解放,为了人民之幸福,我们党历尽曲折与坎坷,饱尝磨难与艰辛。

73ed24dcfa56ff02e6afa301078e315

光辉历史滋养初心使命,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谱系,信仰之光照亮复兴征程!本次活动以百年征程中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为广大师生注入了精神力量、汲取了奋进之力,谱写了全校师生学党史的新篇章。“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以青春之姿态喜迎二十大,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

文:刘韦娴 晁雨鑫 李雨欣 图:记者团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