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行讲坛——基于综合交通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由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题为《基于综合交通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在西安工业大学教5楼502商务谈判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黄凯主讲,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姬浩主持。学院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50余人出席讲座

  黄凯首先介绍了我国目前智能交通系统新阶段相关政策,指出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采集和整合应用,是信息时代践行MaaS理念的数字基础,是准确、高效监测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及时选择合适管理手段,快速满足出行用户需求的前提条件。

  接着,黄凯指出在共享社会背景下,共享合作成为共赢的必然选择,由此使得互联网的共享服务新业态异军突起,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的应用将获得更好的技术环境和发展机遇。

   随后,黄凯分享了西安市基于交通运输大数据,构建形成的“一朵云”、“两个中心”、“四大平台”和“一套规范体系”的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并通过整合12个领域的60类数据资源,实现不同领域的监测和预警。

  最后,黄凯表示,西安市将扩大数据交换共享范围,逐步整合数据资源、接入各类动静态数据,连通“信息孤岛”,构建“大交通”管理信息平台,逐步实现全市综合交通信息资源的统筹管理与深度应用。讲座结束后,黄凯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郑 莉 审核焦 源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