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做好职业规划——成就职场人生》讲座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5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题为《做好职业规划——成就职场人生》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特邀请211校招网首席职业规划师、高途集团陕川区域负责人、北大光华创业训练营学员、三家上市公司团队管理者——付超,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育晓主持,学院13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c886347c93cf7d5df48d806bde6efed

付超从“目前职业发展形势”、“大学生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职业选择的最优路径”、“职业规划的最佳方法”和“如何高效确保规划落地”五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

7cc43c8041ffca3eb67f9d2cebab593

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应尽早进行职业规划,在职业规划中个人与工作的适配度是关键,并给出了职业初期、中期的建议和职业积累公式:职业=行业+企业+岗位。同时,他表示,以时间为单位去做职业规划是保证职业规划落地的最佳保障。他还分享了找到好工作的一些途径,鼓励多关注行业展会峰会等,了解行业的发展变化;也谈到了简历和面试的注意事项,强调要保证信息的真实性。

ad8eced82f52c2211e4d15a905dfc5f

王育晓做最后总结,她强调,职业初期“能做什么比想做什么重要”、职业中期“为想做什么做准备”,鼓励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好当下,明确自身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竞争能力。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加强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掌握简历制作和面试等技巧,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文:李锦航 图:杨西潮 审核:王育晓 编辑:李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