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相伴----2公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做好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5日,2公寓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1月5日下午,经管学院学工干部在王育晓副书记的带领下就成立2公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研究和布置。

5:30分,决定成立学生2公寓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在2公寓微信群一经发布,短短10分钟内就有50多名学生党员加群报名。

成立会议在知味研习社召开,临时党支部共有来自经管、光电、机电、材化、电信、计算机、基础和文学院的党员组成,主要负责疫情期间公寓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切实把“红色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了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用责任和信念构筑起一道最前沿、最扎实的战“疫”防线。

“我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共克时艰,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在会议现场,参会人员集体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舍小家为大家、舍小家为国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战役未胜,绝不退宿。

会议最后,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育晓围绕近期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后期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加强防控管理,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领航作用和服务功能,在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努力提供人性化、亲情化服务,切实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食堂和公寓秩序,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二、关注学生需求,按时为学生发放出入证和洗浴票;多渠道了解和关心学生们的精神状态,积极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工作;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为生病学生采购药品,必要时及时送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强化学生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引领和志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路相伴,一路同行!在党的组织和领导下,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共赴美好的明天!

文/张琰 编辑/张玉玲 审核/王育晓